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火车

想着
有那么
我坐在一个火车上

车身轻轻地摇摆
我们穿过绿油油的草地
绿的像丝带
我们穿过深的海洋
蓝的想宝石
我们穿过色的沙漠
金的都刺眼

车上有不知谁家的孩子
欢声
跑来跑去

每到一站
都有人下去
也有人上来
大家都行色匆匆
没有人向我看去

面无表情
也没有人抗议
我默不作声
也没有搭讪
他们微笑都是发自内心的

我看着他们
可是他们也不回望

我就算不食人间烟火
他们也不觉得异样


因为

我只是一个过客
对于一个过客
你又要怎样呢?
不要怎样吧

所以
总有一天
我要乘上那个列车
那个列车驶向全世界的每一个终点站
却没有个是
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